香港海關瓦解旺角冒牌貨物集團

2016年8月18日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十七日)採取突擊搜查行動,成功瓦解一個活躍於旺角通菜街的冒牌貨物集團,檢獲約二千六百件懷疑冒牌物品,總值約二百五十萬元。

海關經深入調查後,昨日在旺角掃蕩一個藏有懷疑冒牌物品的小販攤檔、一個樓上展銷場、一個儲存倉庫及一輛流動儲存手推車。行動中,海關檢獲約二千六百件懷疑冒牌物品,包括手表、手袋和皮具,約值二百五十萬元。海關亦檢走兩部用作展示懷疑冒牌物品相片的平板電腦。

海關拘捕了兩男一女,年齡介乎二十二至三十七歲。他們涉嫌售賣冒牌物品,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案件仍在調查中。

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黃蕙荃今日(八月十八日)表示,海關會繼續嚴厲執法,打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她呼籲市民選購貨物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她亦提醒商戶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如有懷疑售賣冒牌物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