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毒品(附圖)

2019年3月24日

香港海關三月十六日及昨日(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分別檢獲約二點一公斤懷疑冰毒及六點五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八百二十四萬元。

海關人員三月十六日檢查一件從越南胡志明市到港的空運郵包,在郵包內四組兒童用的地墊中檢獲該批懷疑冰毒。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長沙灣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男子。

被捕男子四十歲,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將於明日(三月二十五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另外,一名三十三歲男旅客昨日從埃塞俄比亞阿迪斯阿貝巴飛抵本港。海關人員檢查其行李時,發現該批懷疑可卡因收藏在六本書籍的封面及封底的夾層內,該名男子因此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會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快遞渠道偷運毒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