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撃銷售冒牌手提式風扇

2016年8月30日

香港海關過去一個月在全港各區進行一連串掃蕩冒牌手提式風扇行動,共檢獲一千二百多個懷疑冒牌手提式風扇。

海關於全港各區搗破十個涉嫌售賣冒牌手提式風扇的零售點,共檢獲一千二百多個懷疑冒牌手提式風扇,總值約四萬三千元,並拘捕六男九女,包括五名售貨員及十名東主,年齡介乎十八歲至六十九歲。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

海關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黃蕙荃今日(八月三十日)表示,海關會繼續嚴厲執法,打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她呼籲消費者選購貨物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同時,她亦提醒商戶在採購貨品時應小心謹慎,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如有懷疑售賣冒牌物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