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內地海關聯手打擊跨境侵權活動(附圖)

2016年9月2日

香港海關與內地海關一直保持緊密合作,透過情報交流及聯合執法行動嚴厲打擊跨境侵權活動。今年兩地海關特別開展以重點地區、重點領域和重點商品為焦點的合作執法新模式,並取得豐碩成果。

今年一至八月,兩地海關透過情報交流及風險數據分析,就打擊跨境侵權活動開展多次聯合執法行動,加強檢查快遞包裹及過境貨物,有效遏止跨境侵權罪行。

期間,香港海關共檢獲超過十九萬四千件透過快遞包裹和過境貨物運往美國、非洲、歐洲及拉丁美洲等地區的懷疑侵權物品,總值約二千六百萬元,當中包括在2016歐洲國家盃舉行期間檢獲約三千件懷疑冒牌體育服裝和鞋襪,以及在里約2016奧運會舉行期間檢獲約一千二百件懷疑冒牌運動服裝及相關物品。

同時,香港海關亦與美國及歐洲的執法機構作出適時的情報交流,對可疑的貨物作出嚴密監控,以提高執法成效,進一步打擊跨境侵權活動。

香港海關會繼續與內地及海外執法機構緊密合作,致力遏止跨境侵權活動。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