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公司董事不當地接受付款被判囚

2021年11月4日

一間匯款公司的董事因在業務過程中不當地接受付款,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監禁五個月。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多宗舉報,指一間匯款公司旗下三間位於深水埗和長沙灣的找換店於匯款業務中作出不當地接受付款的營業行為。

經調查後,海關發現該三間找換店在收取八名顧客的款項後,並沒有將款項匯到顧客指定的內地銀行戶口,涉案的總金額約一百零八萬元。

海關表示今次判刑具相當阻嚇作用,向經營找換店的不法商人發出清晣明確的警示,對此表示歡迎。

海關同時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