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屯門緝獲走私電子產品(附圖)

2013年6月20日

香港海關昨日(六月十九日)進行海上反走私行動,在屯門破獲一宗走私案件,檢獲1 147部平板電腦、599部數碼相機、114個相機鏡頭及8 250部舊手提電話,總值約六百萬元。

海關機場科人員於六月十四日在機場檢查一件從印度運抵香港報稱紙盒樣品的空運貨物,檢獲約七點五公斤大麻樹脂。該批毒品收藏於五十八幅刺繡畫的木製卷軸內,意圖避過海關人員檢查。昨晚約八時半,海關海域行動課人員在屯門海岸一帶進行反走私行動,期間在浩海街的登岸梯級,發現五名男子涉嫌進行走私活動,將一批貨物從一輛輕型貨車搬運到一艘大馬力快艇上。海關人員立即採取行動,但該批可疑人士迅速跳上快艇逃離現場。

海關人員其後檢取現場涉案的八十二箱電子產品及該輛輕型貨車作進一步調查,並繼續追查涉案的在逃人士,暫時無人被捕。

海關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日)表示,香港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以遏止海上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為罰款200萬元和監禁七年。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