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咖啡師培訓中心不良營商手法

2021年10月28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月二十七日)拘捕一名咖啡師培訓中心的男董事及一名女職員,他們涉嫌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所提供的咖啡調配師證書課程,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咖啡師培訓中心聲稱為受國際認證機構認可的培訓中心,顧客在完成咖啡調配師證書課程後可獲頒發由該認證機構發出的證書,惟有顧客在完成課程後並未獲發有關證書。經調查後,海關發現該中心並非認證機構認可的培訓中心,與聲稱不符。

海關人員昨日拘捕一名四十五歲的男董事及一名三十九歲的女職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兩名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或要約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