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氯胺酮及近十年最大批懷疑搖頭丸(附圖)

2019年5月3日

香港海關三月十六日及二十二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分別檢獲約兩公斤懷疑氯胺酮及約七千粒懷疑搖頭丸,估計市值共約一百九十萬元。以粒數計算,該批搖頭丸是海關過去十年發現最大宗販運搖頭丸毒品案。

海關人員三月十六日檢查一件由德國到港的空運包裹,發現內藏約兩公斤懷疑氯胺酮,收件地址為尖沙咀一商業單位。其後於三月二十二日,於檢查同樣由德國到港的空運包裹,發現內藏約七千粒懷疑搖頭丸,收件地址為旺角一商業單位。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五月二日)在尖沙咀拘捕一名五十六歲男子及一名三十歲女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會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快遞渠道偷運毒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