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商品說明(不良營商手法)(修訂)條例》今日生效(附圖)

2013年7月19日

《2012年商品說明(不良營商手法)(修訂)條例》(《修訂條例》)今日(七月十九日)起生效,海關提醒商戶遵守相關規定,以免觸犯法例,消費者亦應多了解不良的營商手法,在消費前審慎考慮,作出精明決定。

海關發言人說:「隨着《修訂條例》的實施,海關在執法之外,亦會繼續與業界保持溝通,協助他們了解條例,糾正不良的營商手法。」

發言人表示,在條例實施前,海關已循不同途徑向商戶闡釋《修訂條例》的詳情,當中包括在六月至七月期間到訪約320間不同行業的商戶,包括美容及健身中心、網上團購公司、旅行社及補習社等。

海關亦為不同業界舉辦20多個工作坊及研討會,以及向店鋪派發執法指引和宣傳單張,以加深他們對《修訂條例》的認識。

市民在消費前,應先了解貨品或服務的詳情,向賣方或服務提供者查詢相關資料,以免墮入消費陷阱。海關提醒消費者在消費前︰

今日截至下午三時,海關熱線共接獲95個查詢及4個投訴的來電。

除熱線外,商戶及市民亦可參考《執法指引》內列出的不良營商手法例子。《執法指引》已上載海關網頁︰
www.customs.gov.hk/filemanager/common/pdf/pdf_forms/Enforcement_Guidelines_tc.pdf 。

《修訂條例》的宣傳單張可在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海關的查詢熱線號碼是2815 7711,舉報熱線是2545 6182。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