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酒吧使用載有懷疑侵權歌曲及音樂影片的卡拉OK系統(附圖)

2016年10月8日

海關十月六日採取行動,偵破兩間位於荃灣的酒吧使用載有懷疑侵權歌曲及音樂影片的卡拉OK系統。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些酒吧使用內藏懷疑侵權歌曲及音樂影片的卡拉OK系統。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於十月六日採取行動,搜查兩間位於荃灣的酒吧,檢獲兩部載有懷疑侵權歌曲及音樂影片的卡拉OK系統,總值約二萬九千元,並拘捕五名年齡介乎十七至二十八歲的女子,分別為酒吧董事、經理及服務員。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葉慧嬋今日(十月八日)表示,根據《版權條例》,任何商業機構,包括公司、酒吧或卡拉OK,如在業務過程中使用侵權電腦程式、電影、電視劇集、音樂或音樂視像,均會構成刑事罪行,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商業機構在使用版權作品前,有責任查究有關的作品並非侵犯版權作品。

葉慧嬋呼籲酒吧及卡拉OK東主,在決定購買或租賃卡拉OK系統前,必須小心查證。她亦提醒酒吧及卡拉OK東主,在業務過程中使用侵權歌曲或電影屬違法行為。

市民如有任何侵權活動的資料,請向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