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新界北區破獲私煙案件(附圖)

2013年7月7日

香港海關昨日(七月六日)下午在新界北區搗破一宗私煙案件,檢獲八十八箱共約一百一十三萬支私煙,市值約三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二百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四名男子,年齡介乎三十一至五十五歲,並扣查兩輛用作運載私煙的車輛。

海關近日針對一個活躍的私煙集團進行一連串深入調查,發現該集團以一部跨境貨櫃車走私私煙入境,再轉運至特定地點,分發給同一集團的車隊,迅速散貨至全港各區的不同買家。海關經分析及掌握線索後,昨日展開執法行動,跟蹤及監察該部報稱沒有載貨的跨境貨櫃車至新界北區的一個貨櫃車場,拘捕三名將私煙從跨境貨車搬運到一部中型貨車的男子及一名跨境貨櫃車司機,並在跨境貨櫃車的暗格內發現一批私煙。海關相信是次行動已成功瓦解該私煙集團。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溫慶全今日(七月七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今次行動反映海關執法策略的成效,特別是在源頭加強堵截。海關會繼續加強監察,並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所有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私煙活動。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