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瓦解走私團夥 檢獲五百萬元走私電子產品(附圖)

2013年4月3日

香港海關昨日(七月三日)搗破本年首宗跨境巴士走私案,檢獲五百萬元走私電子產品;並瓦解幕後走私團夥,拘捕三男兩女。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根據情報,追查一個利用跨境巴士走私高價電子產品的走私團夥。昨日下午,海關人員首先在沙頭角管制站截查一輛離境巴士,在巴士地台下一個暗格內起出大批經改換包裝的電子產品,包括相機、鏡頭、攝錄機、電池及集成電路等,總值約一百萬元,海關拘捕涉嫌走私的四十七歲駕駛該輛巴士的男子。

案發後,海關人員隨即到沙田一工業大廈內兩個涉嫌為走私團夥包裝中心的單位,共拘捕兩男一女,並再搜獲共約四百萬元的同類經改換包裝的電子產品。其中兩男懷疑是團夥主腦,負責供應走私物品。昨晚,海關人員再在沙田一住宅大廈單位內拘捕另一名涉案女子。行動中海關共檢取約五百萬元的電子產品及一輛私家車。被捕三男兩女年齡介乎二十六至五十六歲。

海關發言人今日(七月四日)表示,被捕人士稍後將被落案控以走私等罪名。海關發言人指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輸出未列艙單貨物,最高可判罰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