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特別執法行動打擊公屋電話訂購私煙活動(附圖)

2021年10月21日

香港海關過去三星期展開代號「迅雷V」的執法行動,打擊在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內進行的電話訂購私煙活動,在全港多區共檢獲約一百四十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三百八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二百六十萬元,並拘捕六十五人。

行動中,海關人員分別於各區共偵破六十一宗相關案件,包括柴灣、西環、觀塘、黃大仙、九龍城、大角咀、深水埗、將軍澳、葵涌、荃灣、沙田、大埔、上水、元朗、天水圍、屯門和東涌,並檢獲上述懷疑私煙。其中,海關人員搗破四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並扣查五輛懷疑用作分銷私煙的車輛。

海關人員於上述案件中共拘捕五十一男十四女,年齡介乎十五至八十六歲,當中包括私煙賣家和買家。所有案件已作出適當跟進。

海關一直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不同層面,包括跨境走私、貯存分銷及販賣的私煙活動。如發現有公屋單位涉及有關罪行,海關會在法庭審結案件後通知房屋署跟進。

海關特別提醒市民,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