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以全中式步操舉行結業會操(附圖/短片)

2021年10月19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月十九日)於海關學院以全中式升旗及步操舉行第129至132屆督察暨第475至478屆關員基本訓練課程學員結業會操,海關關長鄧以海擔任檢閱官。

鄧以海致辭時表示,今次海關結業會操,全體人員率先以全中式隊列步操進行,開創本港紀律部隊結業會操的先河,意義重大,令人鼓舞。他感謝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駐港部隊)為海關學員提供訓練。

他說:「紀律部隊中式步操,充份體現國家情感,弘揚愛國情操,彰顯民族情懷,展現特區紀律部隊應有的風範。」

「中式步操早已成為我們國家在國際社會上的一張閃亮名片,亦是十四億同胞引以為傲的精神面貌。學好中式步操,使我們更好地融入國家體系,豐富『一國兩制』內容,除向社會傳遞正面信息,更增添一道亮麗的愛國色彩。」

鄧以海表示,海關由最初只有二十五人的緝私隊,發展到今天成為一支近八千人編制的精英部隊,執行接近六十條法例,職責繁重並且極為多元。《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海關已經將《香港國安法》加入見習督察及關員的入職課程,讓學員了解海關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角色和責任,以更堅定海關人員對作為紀律部隊成員的使命和責任感,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鄧以海表示,過往兩年多以來,香港經歷種種挑戰,慶幸中央政府及時出手,以「組合拳」之勢,首先實施《香港國安法》,再確立「愛國者治港」原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他說:「中央駐港機構,包括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别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央駐港國家安全公署(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别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外交部駐香港特别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以及駐港部隊,一直悉力以赴,竭盡所能,全力協助香港克服種種困難和挑戰,令香港得以曙光重現,充份體現國家永遠是香港最堅強、堅實及堅定的後盾。」

「作為港區國安委(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實在是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對此感受尤為深刻,對中央表示最由衷致謝。」

他表示海關將銳意發展「智慧海關」,積極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和《十四五規劃綱要》等發展策略,積極推展便利通關措施,促進跨境人流、物流,協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最後,他勉勵結業學員說:「我們必須無忘初心,牢記使命,貫徹始終,精誠團結,時刻要緊記,香港海關是一支遇強越強、越戰越勇的隊伍,我們要與各紀律部隊同心同德,忠誠地服務香港,不負國家和社會的重托。」

今日共六十四名海關見習督察和七十二名見習關員結業。

網上廣播
香港海關以全中式步操舉行結業會操



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