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中心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2016年10月24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月二十四日)拘捕一名培訓中心男東主及一名女職員,他們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條文。

海關早前接獲市民投訴,指一間培訓中心聲稱所舉辧的課程獲英國國家資歷架構認可。經調查後,有關課程未獲相關機構認證,該中心涉嫌違反《條例》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條文。

經過初步調查,海關人員今日拘捕一名四十二歲男子及一名五十一歲女子。案件仍在調查,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條例》,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或向消費者提供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服務,則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呼籲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商戶須清晰及準確地向消費者說明與服務有關的資料,切勿應用虛假的商品說明,以誤導消費者。

市民如發現懷疑違反《條例》的情況,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

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