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手杖椅(附圖)

2016年10月25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潛在危險的手杖椅。為安全起見,市民應停止使用。測試結果顯示手杖椅有令使用者摔倒的潛在危險。

海關早前從一零售商試購該款產品作安全測試,發現該款產品在座位靜載測試及側向穩定性測試中有彎曲及翻倒情況,因此該款產品未能符合歐洲戶外座椅的相關安全標準。海關其後從該零售商檢獲九張手杖椅,並向該零售商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其繼續出售該款手杖椅。

海關發言人說:「爲確保市面上供應的消費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所訂立的一般安全規定,部門會定期巡查零售店鋪,並抽取樣本作安全測試。同時,部門亦會定期為業界舉辦講座,以提高他們對消費品安全的意識,及協助他們遵守相關條例。」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若發現不安全消費品,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