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參茸海味店不良營商手法

2016年11月26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二十五日)拘捕一名參茸海味店店員,他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人員昨日喬裝成旅客在一間參茸海味店進行試購行動。一名店員涉嫌以誤導手法令她相信所購買的一斤高麗參以斤計價,店員將高麗參切片後,則表示高麗參以兩計價,較預期價格高出十六倍。海關人員隨即拘捕一名二十八歲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消費者應留意商品的計價單位,並要求更詳細資料,包括所選商品的總價格,再作交易決定。

根據《條例》,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重要或隱藏重要資料、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而如該消費者沒有接觸該營業行為,該消費者是不會作出該項交易決定的,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