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私煙行動(附圖)

2017年1月5日

​香港海關一月三日至四日展開打擊私煙行動,分別在文錦渡管制站、葵涌和大埔偵破三宗案件,共檢獲約三百七十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千萬元,應課稅值約七百一十萬元。

一月三日,海關人員在大埔截查一輛懷疑用作分銷私煙之私家車,於車上檢獲約五萬八千支懷疑私煙,並拘捕一名三十七歲男司機。一月四日,海關人員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雜貨的入境貨車,經檢查後,發現約二百九十萬支懷疑私煙收藏在一百七十三個紙箱內,並拘捕一名四十一歲男司機。同日稍後,海關人員在葵涌截查一輛貨車,發現約八十萬支懷疑私煙收藏在五十九個紙箱內,並拘捕一名三十三歲男子。三宗案件的涉案車輛被扣查。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