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舉行「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證書頒發典禮並開展與墨西哥及歐洲聯盟的互認安排商談(附圖)

2017年1月13日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十三日)頒發「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證書予八間公司,確認它們為該計劃香港海關可信賴合作夥伴的身分。

「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自二○一二年四月推行至今,連同該八間公司,認可營運商的數目已增至三十六間,當中包括在香港從事進/出口、製造、貨運代理、貨站營運和倉儲營運業務的跨國公司以及中小型企業。這些獲認證的認可經濟營運商可享有通關便利優惠,例如減少查驗及優先清關。

開展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已成為全球趨勢,多個經濟體系已推行計劃,當中部分經濟體系更已達成互認安排。根據互認安排,雙方認可經濟營運商均可享有由對方提供的通關便利。現時,香港海關已與七個香港主要貿易夥伴,包括內地、印度、韓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及日本的海關當局簽訂互認安排。

海關助理關長(稅務及策略支援)譚溢強在今日的典禮上分別與墨西哥駐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副總領事Saúl Zambrano Barajas及歐洲聯盟(歐盟)駐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貿易部主管Alessandro Paolicchi交換行動/工作計劃,正式啟動香港與墨西哥及歐盟互認安排的商討。

有關計劃的詳細資料,可瀏覽計劃的特設網站: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aeo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