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及水警檢獲懷疑走私咳藥水及集成電路(附圖)

2017年3月3日

​​​香港海關及水警今日(三月三日)採取聯合行動,在深井青龍頭碼頭及荃灣檢獲約八千五百瓶懷疑走私咳藥水及五百萬件懷疑走私集成電路,估計市值約五百七十萬元。

海關及水警人員今日凌晨在深井進行反走私行動。行動中,執法人員發現數名男子在碼頭從一輛私家車將紙箱搬運到快艇,於是採取行動。該數名男子立即跳上快艇逃去。 執法人員從停泊附近的兩輛私家車檢獲大批咳藥水。其後,海關人員從荃灣一個工業大廈單位檢獲大量懷疑走私咳藥水及集成電路,並拘捕一名四十三歲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此外,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任何人非法管有第一類毒藥,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