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海關下月進行聯合觀察訪廠

2004年3月23日

香港和美國海關人員將於四月十五日起進行另一輪聯合觀察訪廠活動。

香港海關貿易管制處處長黃清蔚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說:「這次聯合觀察訪廠活動是自一九九六年以來進行的第十三輪,相信業界已熟悉有關的運作模式。」

黃清蔚說:「香港海關與美國海關雙方經常透過聯合觀察訪廠活動,打擊紡織及成衣製品的非法轉運。」

他說:「此舉有助美國海關人員了解我們為打擊非法轉運而實施的紡織品出口管制措施的最新發展。讓美國進一步了解我們在這方面的工作,將有助加強雙方在打擊紡織及成衣製品非法轉運的合作和成效。」

聯合訪廠隊伍由香港海關和美國海關人員組成,將會探訪那些事先同意接受探訪的工廠。

黃清蔚說:「訪廠時,港美海關人員不會涉及任何執法行動,如有需要,所有執法行動將會由香港海關在訪廠行動以外時間,獨立及單獨進行。」

這次聯合觀察訪廠活動將由四月十五日開始,為期約三星期。工業貿易署已另行發出通告,通知業界有關詳情。


二○○四年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