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石鼓州對開海面檢獲走私冷凍家禽

2004年3月23日

海關人員昨日(三月二十二日)在石鼓洲對開海面從一艘大陸內河船檢獲約值45萬元走私冷凍家禽。

海關巡邏船昨日下午4時在石鼓洲對開海面截查一艘從珠海來港的大陸內河船,在船上兩個報稱載有馬鈴薯的40尺貨櫃內,檢獲1158箱鵝,688箱鴨,465箱及17箱乳鴿,約值45萬元。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6名年齡介乎38及55歲的內地船員。

海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表示,案件已交食物環境衛生署接手調查。

發言人強調,海關將會繼續加強行動打擊走私冷凍家禽。

任何人士若觸犯《進出口條例》輸入未列於載貨單的貨物,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0萬元及監禁兩年;而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根據《進口野味、肉類及家禽規例》,任何人士攜帶任何肉類及家禽入境而未領有衛生證明書,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二○○四年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