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網上盜版案件

2004年3月27日

海關人員本星期四(三月二十五日)拘捕一名27歲男子,他涉嫌在互聯網上的一個拍賣網站售賣盜版電視劇集光碟。

經過深入調查,海關互聯網反盜版隊人員發現有人透過一個本地拍賣網站售賣懷疑盜版電視劇集光碟。在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的協助下,海關人員成功追發放有關拍賣盜版物品的電腦位置。

海關人員在三月二十五日進行的行動中,突擊搜查一個位於屯門的目標單位,並拘捕一名27歲男子及檢獲42隻盜版電視劇集光碟及1台電腦,總值約1萬元。

海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表示:「初步調查顯示,被捕男子所售賣的盜版電視劇集光碟懷疑是從電視廣播中錄取,然後去除廣告畫面而製成VCD出售。」

被捕者其後獲准保釋,等候進一步調查。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4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5萬元。


二○○四年三月二十七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