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電熱水器藏私煙案件(附圖)

2013年8月13日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十二日)在觀塘一座工業大廈的單位內搗破一宗以電熱水器收藏私煙案件,檢獲約一百三十萬支私煙,市值約三百三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二百二十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兩名分別二十九歲及四十五歲的男子。

海關人員經深入調查後,發現有私煙集團以電熱水器作掩飾,將私煙收藏其中。私煙集團將私煙運到特定地點重新包裝,再迅速散貨至各區買家。

海關昨日展開執法行動,搗破一個私煙集團位於觀塘一座工業大廈內的包裝工場,檢獲共約一百三十萬支私煙,並拘捕該兩名男子。檢獲的私煙除小部分已重新包裝外,大部分仍收藏於電熱水器之內。

海關相信近日一連串的反私煙行動,令部分私煙集團轉變運作模式,以一般貨物如熱水器作收藏私煙,逃避海關截查。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監督黎秀英今日(八月十三日)在簡報會上表示:「今次行動反映海關執法策略的成效。海關會繼續加強監察,並嚴厲執法打擊私煙,以保障政府稅收。」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