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及香港海關聯合行動搗破瀕危物種走私案(附圖)

2013年8月7日

香港海關透過與內地海關的情報交換,於昨日(八月六日)搗破一宗走私瀕危物種案件。行動中,香港海關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查兩個由尼日利亞運到本港的貨櫃,在其中一個貨櫃內,檢獲共1 120支象牙、13支犀牛角及5塊豹皮,共重約2 266公斤,總值約4,100萬元。

香港海關根據內地海關提供的情報,監控兩個從尼日利亞付運的可疑貨櫃,並於八月六日扣押該兩個報稱載有「木材」的貨櫃檢查,在其中一個貨櫃深處的21個密封木箱內,發現該批走私物品。

海關港口管制課監督黃瑞亨今日(八月七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兩地海關會繼續緊密合作,採取聯合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走私活動。

此外,香港海關及漁農自然護理署會繼續致力維護《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共同打擊走私瀕危物種的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如輸入未列於載貨艙單的貨物會被檢控。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200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士如為商業目的而進出口或管有瀕危物種均會被檢控。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00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