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私煙行動(附圖)

2017年8月3日

香港海關昨日及今日(八月二日及三日)在全港各區採取行動,從不同層面,包括跨境走私、儲存分銷及販賣,打擊私煙活動。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檢獲超過一百二十三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三百三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二百四十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蔬菜的入境貨車,發現車上的一百三十四個發泡膠箱內藏有約一百二十萬支懷疑私煙。海關拘捕一名男司機,並扣查該輛貨車。

同日,海關人員在天水圍截查一名女子,並檢獲約一千二百支懷疑私煙。其後,海關人員搜查該名女子位於區內的住所,再檢獲約二萬七千支懷疑私煙,並拘捕單位內另一名女子。

海關人員亦於這兩日偵破六宗懷疑販賣私煙案件,檢獲約六千六百支懷疑私煙,並拘捕六名男子。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