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獲今年最大宗經邊境陸路口岸走私手提電話及配件案件(附圖)

2013年9月8日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七日)偵破一宗走私案件,在一輛經深圳灣管制站入境的45呎貨櫃車上,檢獲大批未列於艙單的手提電話及配件,市值約五百萬元。這是海關在今年破獲最大宗經邊境陸路口岸走私手提電話及配件的案件。

昨日上午,深圳灣管制站海關人員進行反走私行動,截查一輛報稱載有五金、電腦配件及印刷品等物品的入境45呎貨櫃車,經檢查後海關人員發現在貨斗深處收藏了一批未列於艙單的貨物,包括3,674部手提電話及一批電話配件,檢獲物品總值約五百萬元,為海關今年在陸路邊境口岸檢獲最大批的走私手提電話及配件。五十八歲男司機涉嫌觸犯「入口未列艙單貨物」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繼續在各口岸加強執法,嚴厲打擊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走私活動。



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