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文錦渡破獲走私煙案件(附圖)

2013年9月3日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二日)展開特別行動,針對打擊利用跨境物流網絡走私私煙活動。行動中,海關在文錦渡管制站截獲一輛用作運載私煙的過境車輛,檢獲約四十三萬支市值約一百一十萬元的私煙,應課稅值約七十三萬元,拘捕一名四十八歲男司機,並扣查該輛用作走私香煙的貨車。

昨日約中午十二時,海關人員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四百六十三箱雜貨的入境貨車,經X光檢測及海關人員詳細檢查後,發現七十二箱約四十三萬支私煙混雜在其他貨物中,藏於貨車末端。

香港海關陸路邊境口岸科文錦渡組指揮官霍永紹今日(九月三日)在記者會上說︰「今次行動反映海關執法策略的成效,特別是在源頭加強堵截走私活動。海關會繼續加強監察,並採取一切嚴厲執法行動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