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機場貨運站破獲販運毒品案件(附圖)

2013年9月2日

香港海關機場科在八月份展開特別行動,打擊不法分子利用空運貨物或郵件販運毒品,月內成功堵截犯罪集團以不同的手法販運毒品,其中五宗重大的案件共檢獲約五公斤毒品,總值約450萬元。

海關機場科人員在行動中,檢獲的毒品包括海洛英、可卡因及甲基安非他命(冰毒)。案件涉及跨國犯罪集團以不同的走私路線,如由非洲、南美洲及東南亞國家寄出貨物,或由香港寄出空運郵件至其他地方,利用不同的偽裝手法將毒品收藏於空運貨物或郵件內,以逃避海關檢查。

海關在其中一宗案件中,發現不法分子將毒品收藏於金屬齒輪的中空位置,再以專業的焊接技術將接口封閉,海關人員細心分析在X光檢查儀器上發現的可疑影像,再用器械切割齒輪,搜出毒品。此外,亦有不法分子把可卡因捲成條狀,再縫於羊皮坐墊的夾縫中;或以簇新的女裝手袋夾附冰毒以圖蒙混過關;更有犯罪集團把海洛英藏於盒裝髮乳中,意圖籍着髮乳的氣味,擾亂緝毒犬的嗅覺;另外,海關並發現有毒犯將毒品藏於遊戲機機殼內,但海關人員察覺包裝和重量有異而發現內藏可卡因。

海關發言人今日(九月二日)表示,海關人員在機場各貨運站和空郵中心加強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販毒活動,以防不法分子利用繁忙的空運貨流販運毒品。香港海關亦會繼續透過先進科技,情報分析,風險評估和國際合作致力打擊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