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呼籲市民切勿購買非法燃油

2004年4月22日

海關人員在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進行的全港性反私油行動中,拘捕14名司機,年齡介乎27至55歲,並扣押15輛涉案車輛。被捕司機涉嫌購買非法燃油。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監督方大維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記者會說,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及特遣隊人員今日進行的行動,旨在打擊非法販賣及購買未完稅燃油活動。

方大維警告駕駛人士,使用非法燃油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涉案人士將會留有案底,其汽車亦可能被充公,最高罰款為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行動中,海關人員一共拘捕17人(包括14名司機),年齡介乎25至55歲;並檢獲3,600公升非法燃油,價值35,000元,應課稅值17,000元。

方大維重申,任何人士因觸犯非法燃油的罪行而被定罪兩次,其駕駛執照將被吊銷半年;如被定罪3次或以上,則其駕駛執照將被吊銷不少於半年。

自二○○一年,已有25名司機被法庭判罰吊銷駕駛執照。


二○○四年四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