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機場檢獲可卡因及安非他命毒品(附圖)

2013年10月28日

香港海關機場科上星期展開特別行動,打擊不法分子利用航空旅客及空運郵件販運毒品,一周內成功偵破八宗以不同手法販運毒品的案件,檢獲約六點一公斤毒品,市值約四百三十萬元。

香港海關昨日(十月二十七日)晚上在香港國際機場拘捕一名五十一歲女子,檢獲共重約一點四公斤的液態可卡因,約值一百三十萬元。

海關人員昨晚截查一名來自秘魯利馬的女子作行李檢查時發現兩件羽絨外套,作進一步檢查後發現該外套內層藏有該批以避孕套包裹的液態可卡因毒品。

被捕女子報稱無業,將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並於明日(十月二十九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此外,海關人員上星期在香港國際機場從七件寄往澳洲的快遞郵件中檢獲共四點七公斤安非他命毒品,市值約三百萬元。該批毒品分別收藏於鞋履、紙皮箱、手袋及中式擺設內,意圖避過海關人員的檢查。香港海關會繼續與本地、內地及外國執法機關保持緊密聯繫及交流情報以打擊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