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美甲店不良營商手法

2017年8月10日

香港海關今日(八月十日)拘捕一名美甲店女美甲師及一名女職員,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美甲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位於屯門的美甲店的女美甲師涉嫌以誤導手法,使顧客相信其療程已包括一系列美甲服務,惟美甲師在完成部分美甲服務後,才表示顧客需繳付額外費用。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拘捕兩名二十二歲及三十七歲女子。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重要或隱藏重要資料,或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