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未完稅啤酒倉庫

2004年4月23日

海關人員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偵破一個批發走私啤酒集團。

經深入調查及緊密監視,海關一般調查及支援組人員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在葵芳區採取行動,發現有人將一批懷疑走私啤酒存入一個倉庫。

海關人員繼而突擊搜查該個位於葵芳葵喜路一幢工業大廈內的倉庫,在單位內拘捕一名48歲男子,相信是貿易公司的東主,並涉嫌管有該批懷疑未完稅啤酒。他將被控以處理應課稅品罪名。

同時,海關共檢獲137箱懷疑未完稅啤酒,共3,200瓶,市值1萬4千元,應課稅值2千6百元,該批啤酒酒樽上印有HKDNP(香港關稅未付)字樣,相信來自歐洲國家。有關的啤酒懷疑主要供應新界區,包括屯門及元朗等地。海關正在調查案件中。

在今年首3個月,共有8人因涉及走私啤酒活動而被海關拘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處理應課稅品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兩年及罰款100萬元。


二○○四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