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嘉許海運承運商/公司及貨櫃碼頭營運商(附圖)

2017年8月30日

香港海關今日(八月三十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舉行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2017暨貨櫃碼頭營運商夥伴合作項目頒獎典禮,向四十六間海運承運商/公司頒授嘉許狀,表揚他們積極參與「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與海關㩗手合作,為業界提供順暢無縫的貨物清關服務。海關亦向六個貨櫃碼頭營運商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一直以來對海關工作的支持。

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何珮珊於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不但能加強清關效率,有助貨物流轉以達致無縫清關的目標;同時亦有助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落實「貿易單一窗口」項目,鞏固香港地區物流樞紐的地位。

何珮珊說:「海關一直以來能夠為海運業界提供便捷高效的清關服務,其中一個主因是海運承運商積極參與不同的貨物資料預報計劃。」

​「過去一年,經海關的不斷推廣及海運承運商/公司的努力配合,提交預報貨物資料的比率較去年有所上升,令整體貨物清關效率有所提高。今年獲得嘉獎的海運承運商/公司亦由四十間增至四十六間,可見業界對有關計劃的支持。」

今次是海關為海運承運商/公司舉辦的第二次頒獎典禮,以表揚他們積極参與「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

此外,為更有效打擊海路走私活動及進一步提升清關效率,海關於本年初與各貨櫃碼頭營運商進一步深化合作關係,包括設立二十四小時熱線,以加強雙方的合作與溝通。

香港海關自二○○九年起致力推行不同的預報海運貨物資料計劃,當中包括「電子艙單表格1計劃」及「預先提交內河船貨物資料計劃」。在預報計劃下,船隻承運商或貨物代理在船隻入境前先向香港海關提交貨物資料,香港海關可更有效地評估風險,使業界享有更順暢無縫的貨物清關服務。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