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三百萬支私煙

2013年11月22日

香港海關過去兩星期展開反私煙特別行動,打擊走私及分銷私煙的活動。

行動中,海關截獲兩輛走私私煙的跨境車輛,以及搗破五個私煙貯存點。整個行動共檢獲約三百萬支私煙,市值約七百五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五百一十萬元。

搗破的五個私煙貯存點位於東九龍,其中四個貯存點是拆家租用的迷你倉,另外一個則為住宅單位。

今年首十個月,海關共破獲二十二宗大型走私案件,每宗案件平均檢獲超過一百六十萬支私煙,合共檢獲約三千六百萬支私煙,超過去年全年的總和(十七宗大型案件及約二千七百萬支私煙)。同期,海關檢獲涉及本地市面私煙活動的私煙總數達二千七百萬支,比去年同期三千一百萬支下跌超過一成。

是次行動反映海關的執法策略成效,成功打擊源頭,堵截私煙流入市內。海關會繼續不遺餘力加強監察及全面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海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表示,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私煙活動。

 完

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