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今日舉行(附圖)

2013年12月21日

香港海關及知識產權署合辦的「我承諾‧青網大使年度頒獎典禮暨戲劇表演」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舉行,共約二百名青網大使出席。青網大使活動旨在提升社會大眾,尤其是青少年,對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

海關關長張雲正在主持典禮時說,香港海關自二○○六年起透過青網大使計劃,招募了合共十三個本地青少年制服團體並得到會員的支持,這對防止通過互聯網作出侵權行為產生重要效果。

張雲正表示,青網大使計劃於今年舉辦的兩項主題活動──話劇創作比賽暨工作坊及攝影比賽,都讓年輕人親身經歷創作過程,從而體會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性。

同時主禮的知識產權署署長張錦輝表示,知識產權署致力提高公眾對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並與香港海關合辦話劇創作比賽暨工作坊,給予年輕人認識及實踐創作的機會,提高他們對原創作品和知識產權的尊重。

主禮嘉賓在典禮上頒發了三個青網大使計劃的團體獎及十三個個人獎項,以表揚制服團體及其會員積極參與青網大使計劃的活動。此外,大會亦同時頒發獎項予話劇創作比賽及攝影比賽的得獎者,以鼓勵青少年繼續支持原創。

知識產權署於一九九九年推出「我承諾」行動,宣揚尊重知識產權的觀念,至今吸引了超過一萬名市民加入成為會員。會員承諾拒絕購買或使用盜版貨和冒牌貨,並尊重網上的知識產權。「我承諾」行動過去數年為會員舉辦不同的活動,包括原創樂隊現場表演、電影活動、漫畫及設計創作比賽等。

青網大使計劃於二○○六年由香港海關創立,並且獲得知識產權業界的鼎力支持,計劃的目的在於提升年青一代尊重知識產權的意識及宣揚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性。青網大使計劃今年舉辦了一連串的培訓和教育活動,包括遊學團、創造力短片觀賞會、攝影比賽、以及與知識產權署合辦話劇創作比賽暨工作坊等。



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