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就不安全外置充電器採取執法行動

2017年9月14日

香港海關近日在多區進行巡查行動,勒令兩間零售店鋪將二十七件懷疑不安全的外置充電器儲存於指定的地方。

海關早前接獲相關機構轉介,指市面上有懷疑不安全的外置充電器出售。海關隨即在多區進行巡查行動,勒令兩間零售店鋪將二十七件懷疑不安全的外置充電器儲存於指定的地方。

海關將會對相關的手機充電器作出安全測試,並會繼續巡查行動,保障消費者安全。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條例》),任何人如進口、製造或供應未能符合一般安全規定的消費品,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一向關注外置充電器的安全事宜。過去三年,海關就外置充電器已經作出超過三百次巡查,並測試十五個樣本,發現其中一個樣本未能符合相關安全標準的防火要求,違反《條例》。相關外置充電器零售商被檢控,判罰款一萬元。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手機充電器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