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人員拘捕65名涉及私煙活動的人士

2004年4月29日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及特遣隊人員由四月二十六日起進行一項為期4天,名為「獵豹14」的全港性反私煙行動。

是次行動主要目的為藉拘捕購買、售賣及處理私煙的人士,以打擊街頭私煙活動。

行動中,海關共偵破44宗私煙案件,包括搗破4個位於屯門、荃灣、柴灣及北角的私煙倉庫。海關人員並拘捕65人,及檢獲約270多萬支未完稅香煙,價值逾400萬元,應課稅值約220萬元。

海關人員在荃灣進行的行動中,在一個私煙儲存中心內檢獲約23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350萬元,應課稅值為180多萬元。

被捕人士當中,有25名為購買私煙的違法市民,包括23名男子及兩名女子,年齡介乎23至76歲。他們全部被即時落案起訴並已在法庭提堂。經法庭審理及定罪後,被判罰款由250元至1,500元不等。

此外,被捕人士亦包括40名售賣私煙人士,包括20名男子及20名女子,年齡介乎17至68歲。他們亦被即時起訴,經定罪後,刑罰由監禁兩星期至監禁4個月不等。

海關發言人提醒市民切勿購買私煙。因為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並終身留有刑事案底。

他並呼籲市民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二○○四年四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