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瓦解私煙集團檢獲三百九十萬支私煙(附圖)

2014年1月11日

香港海關過去一星期展開反私煙特別行動,在農曆新年前加強打擊走私及分銷私煙的活動。行動中,分別截獲涉嫌運載私煙的一輛輕型貨車及一輛過境車輛,並搗破一個私煙貯存倉庫,共檢獲約三百九十萬支私煙,市值約九百四十萬元,應課稅值約六百六十萬元,拘捕三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年齡介乎二十六至五十六歲。

繼上月連串打擊私煙活動後,海關繼續加強打擊私煙活動,經情報分析後,在沙田截獲一輛涉嫌運載私煙的輕型貨車,檢獲約四十萬支私煙,並拘捕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隨後在深水埗再搗破一個私煙貯存倉庫,檢獲約八十萬支私煙,拘捕另一名男子。

海關預計私煙集團會於短期內走私私煙到香港以補充貨源,遂於邊境口岸加強檢查入境車輛,成功截獲一輛偷運私煙的過境車輛,檢獲約二百七十萬支混雜在其他貨物中的私煙,並拘捕該名男司機。

香港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高級監督麥凱雲今日(一月十一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是次行動反映海關全方位打擊的執法策略有成效。在農曆新年期間,海關會繼續不遺餘力加強監察及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