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磁石機械人玩具(附圖)

2019年7月16日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十六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潛在危險的磁石機械人玩具,為安全起見,兒童應停止把玩。測試結果顯示玩具的磁石組件有令兒童堵塞腸道的潛在危險。

海關人員早前從一禮品銷售店鋪試購該款玩具,並把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作安全測試。測試結果顯示該款玩具含有的細小磁石組件及可釋出的細小磁石粒,其磁力強度超過玩具安全標準的上限,如被兒童吞下,會有堵塞腸道的潛在危險。

海關人員今日於該店鋪的銷售點及貨倉檢獲共二百件磁石機械人玩具,調查仍在進行中。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製造、進口或供應不安全的玩具或兒童產品,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