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

2004年5月11日

海關人員於昨日(五月十日)一項緝毒行動中,成功搗破一個位於西營盤的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並檢獲約值25萬元的懷疑海洛英及毒品包裝工具。

昨晚約9時15分,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於西營盤截查一名54歲女子時,在她身上檢獲少量懷疑海洛英。

其後,海關人員搜查兩個分別位於西營盤及灣仔的單位,再檢獲579克懷疑海洛英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並拘捕一名49歲男子。

被捕女子將會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於明日(五月十二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被捕男子已獲准以30,000元保釋,等候進一步調查。

海關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一日)表示:「海關相信,這次檢獲的毒品將用作供應予香港島的毒品拆家作販賣用途,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任何人士若販運危險藥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四年五月十一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