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私煙(附圖)

2019年7月18日

香港海關昨日(七月十七日)在羅湖管制站破獲兩宗涉及輪椅的私煙案件,檢獲約一萬五千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四萬元,應課稅值約二萬八千元。

海關人員昨日在羅湖管制站截查一名乘坐輪椅的抵港男旅客及一名同行女旅客,在他們攜帶的手提袋及掛在輪椅的背包內檢獲約一萬四千支懷疑私煙。同日,海關人員截查另一名乘坐輪椅的抵港男旅客,替該名男子進行清關時,在他的手提袋內檢獲約一千支懷疑私煙。

由於該三名人士未有向海關人員就超逾豁免數量的未完稅香煙作出申報,因此被捕。

被捕男女年齡介乎六十四至七十九歲。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人員會繼續留意有關走私手法。海關提醒市民,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