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四千五百萬元懷疑私煙及懷疑含尼古丁成分電子煙(附圖)

2021年9月14日

香港海關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元朗檢獲約一千四百萬支懷疑私煙及約九十萬支懷疑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估計市值共約四千五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二千七百萬元,並拘捕三名懷疑涉案男子。

海關人員今日凌晨在元朗八鄉進行反私煙行動,在一間鐵皮屋和一輛貨車內檢獲該批懷疑私煙和懷疑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並拘捕三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二十四歲至三十六歲,以及扣查一輛貨車。

海關相信行動已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案件仍在調查中。

連同今次案中檢獲的懷疑私煙,海關今年至今共檢獲超過二億九千二百萬支懷疑私煙,以數量計已超越去年全年的私煙檢獲量約百分之四十二。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含尼古丁的產品屬藥劑製品,必須先向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才可在香港售賣。此外,尼古丁亦是第1部毒藥,只可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於藥房出售。非法售賣或管有第1部毒藥及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的最高罰則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