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舉行「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基礎課程結業會操暨頒獎典禮(附圖)

2019年8月17日

由香港海關舉辦的「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基礎課程結業會操暨頒獎典禮今日(八月十七日)於香港海關學院舉行。該課程是「青少年打擊網上盜版大使計劃」(青網大使計劃)下的一項活動,今年共有101名完成課程的青少年打擊網上盜版大使獲頒授「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基礎課程證書。

署理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於致辭時表示,當局一直致力打擊侵犯知識產權罪行,並積極推動各項公眾教育及宣傳工作,以多管齊下的方式提升社會大眾對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

何珮珊續說,「青網大使計劃」自推行以來成效顯著,她恭賀學員順利結業,並勉勵他們積極參與保護知識產權的工作,擔當宣揚保護知識產權理念的大使。

101名青網大使於八月十二日至十七日期間完成為期六天涵蓋範圍廣泛的基礎課程,他們除有機會參加粵港澳大灣區有關創新科技的考察活動外,亦透過參觀創新創意企業,全方位掌握知識產權的最新發展和了解保護知識產權對創新意念的重要性。

此外,學員亦接受各項紀律、體能、步操及領導才能的訓練,並有機會進行射擊體驗及參觀政府飛行服務隊和高等法院。透過多元化的訓練課程,他們除可擴闊視野,亦可提升保護知識產權的認識。

除頒發課程證書外,主禮嘉賓亦在典禮上向表現優異的學員頒發「最佳表現學員獎」、「最具領導才能獎」及「最佳步操獎」,以表揚他們在課程期間的出色表現。

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及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會長陳建強醫生亦有出席今天的結業禮,擔任主禮嘉賓。

海關自二○○六年起聯同知識產權署和知識產權業界推動「青網大使計劃」,成員包括14個本地青少年制服團體合共超過25萬名年齡介乎九至25歲的隊員。

其後,海關於二○一六年推出「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以悉心設計的系統化課程,培育香港青少年對知識產權的尊重和保護的意識,在日常生活中肩負起向朋輩、家人和親友推廣保護知識產權的責任。



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