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電動洗牙器(附圖)

2017年11月21日

香港海關近日從一連鎖零售商檢獲一千三百七十一支懷疑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電動洗牙器,估計市值約五十六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連鎖零售商售賣一款懷疑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電動洗牙器,聲稱於指定時間內可以清除牙石頑漬。

經牙科專家測試後,證實該電動洗牙器未能在聲稱時間內達至清除牙石頑漬的功效,與貨品所聲稱的不符。

海關人員即時採取行動,從該商戶檢獲該批懷疑附有虛假說明的電動洗牙器。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商品說明條例》(《條例》)的規定,如在沒有足夠證據的支持下就有關產品的效用作出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聲稱,可構成虛假商品說明的罪行。而消費者在購買前應清楚了解所購買產品詳細資料及其聲稱之功效。

根據《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