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成功瓦解冒牌貨集團(附圖)

2019年8月30日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二十九日)在旺角採取特別行動,成功瓦解一個在旺角通菜街運作的冒牌貨集團,並搗破一個小販攤檔及一個儲存倉庫,共檢獲約二千六百件懷疑冒牌物品,包括手袋、錢包及皮帶,估計市值約四百三十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旺角區有小販攤檔售賣冒牌物品。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及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採取執法行動,成功搗破一個小販攤檔及一個儲存倉庫,並檢獲該批懷疑冒牌物品,以及一部用作展示懷疑冒牌物品相片的平板電腦。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一名女集團主腦及一名男成員,年齡同為四十六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繼續加強巡查和執法,遏止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

海關提醒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

海關亦提醒商戶於採購物品時應小心謹慎,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