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冒牌手提電話及配件儲存倉庫(附圖)

2019年9月3日

香港海關在八月期間採取代號為「阿當」的打擊跨境冒牌物品行動,搗破一個儲存懷疑冒牌手提電話及配件的倉庫和檢獲三批出口的懷疑冒牌手提電話,共檢獲約一萬五千件懷疑冒牌手提電話及配件,估計市值約一百九十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沙田一間物流公司出口懷疑冒牌手提電話及配件到海外。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及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首先截獲兩批該公司預備寄往歐洲的懷疑冒牌手提電話。其後在八月三十日,在區內一工業大廈內搗破該公司的儲存倉庫,再檢獲另一批懷疑冒牌手提電話及配件。

行動中,海關拘捕該公司的一名三十歲男經理,案件仍在調查中。

香港海關會繼續留意可疑的物流公司,並繼續加強與內地及海外執法機關合作,以遏止跨境冒牌物品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進出口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冒牌活動。



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