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澳門海關加強打擊販毒活動(附圖)

2019年9月4日

​為加強打擊香港與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香港及澳門兩地海關於七月二十日至八月三十一日進行代號「渦輪機」的聯合行動,破獲十八宗往來兩地的毒品案件,檢獲約4.45公斤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為五百五十萬元,並拘捕十九人。

被捕人士包括十七名男子及兩名女子,年齡介乎十七至五十八歲,檢獲的懷疑毒品則包括可卡因、霹靂可卡因、冰毒、搖頭丸、海洛英、氯胺酮以及大麻。

十八宗案件中,有三宗是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於其中一宗案件中,香港海關在一個由馬來西亞經香港往澳門快遞包裹的紙皮夾層內,檢獲約272克懷疑冰毒。

另外兩宗為體內藏毒案件,共拘捕兩名由埃塞俄比亞到達香港並計劃經海天客運碼頭前往澳門的男性旅客。兩宗案件檢獲合共約1.96公斤懷疑可卡因。

餘下十五宗案件,除一宗在一名於港澳碼頭抵港男性旅客的行李箱夾層內檢獲1.92公斤懷疑可卡因的案件外,其餘案件均涉及較少量的懷疑毒品,被捕人士均為由香港前往澳門的旅客。

香港海關今日(九月四日)提醒市民,不法份子經常於不明網站及社交平台上刊登招聘廣告,利誘市民販運毒品或其他受管制物品。市民務必提高警覺,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物件。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香港海關相信行動有效打擊港澳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將繼續與澳門海關緊密合作,遏止兩地販毒罪行。

香港海關會繼續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強執法,打擊跨境販運毒品活動。

市民可致電香港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19年9月4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