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懷疑私煙貯存倉庫(附圖)

2021年9月4日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三日)在葵涌檢獲共約七十七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二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四十六萬元。

海關人員昨晚在梨木樹邨截查一名六十八歲男子及一名六十五歲女子,在他們攜帶的行李箱內檢獲約三萬支懷疑私煙。

海關人員隨即進行跟進調查,於葵涌一個工廈單位內檢獲約六十六萬支懷疑私煙,之後在其中一名被捕人士的住所內再撿獲約八萬支懷疑私煙。

海關相信行動已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和私煙集團的批發活動。

海關會繼續以全方位策略打擊各層面的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