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高度關注美容集團停業令消費者蒙受損失

2021年9月3日

​香港海關留意到近日一美容集團旗下的三間美容公司突然宣布暫停營業,已購買預繳美容服務的顧客因而未能使用有關服務。

海關隨即適當調動人手加快處理投訴,截至今日(九月三日)上午十一時,海關共接獲十五宗有關該美容集團的投訴,並已陸續聯絡投訴人,了解詳情和展開調查。

海關發言人表示,海關高度關注事件,並已成立專責隊伍作出跟進,務求盡快處理有關個案。部門亦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並正與消費者委員會的專責聯絡人員保持緊密聯繫,以協助受影響的顧客。如發現有商戶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海關會果斷採取執法行動。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在作出預繳式消費決定前要謹慎考慮。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1年9月3日(星期五)

上一頁